所以道理

读完姑娘第四本书后的一些感想

微姑娘是我接触过很久的一个作者,我从初一的时候就开始看她的小说了,如今我是高一。那时候我也是陆地大军中的一员,某个时候在百度贴吧中寻找陆地文,看到有一个楼主写的一篇陆地文是从女扮男装为线索开始的,这种文章很符合我当时的口味,我就一直在看那篇文章。直到后来那个楼主说不更新了,将原文的题目发出来,这时候我才发现原来这篇叫《Hello!校草大人》的书是一个叫微姑娘的作者写的,于是我便一直追着她的文,也是因此,我那时候养成了早上一起床,不论上不上学,每天都会按时签到,按时领取百度小说的免费书币。我依稀记得,那时的书币还没有一个月的保质期,于是我时签时不签,想着反正书币也够用,就这样,我追完了微姑娘的第一本书,这本书如今改名为《女扮男装当校草》。

微姑娘的第二本书一开始叫《Hello!男神大人》,也是从读这本书开始,我才意识到原来每个女主角的名字中的第二个字都是微,正呼应微姑娘这个作者名。第二本书陪伴了我的初二(可能还有部分初三的时光),我一直很佩服这个作者,但那时的我也只是站在她身后远远地望着她,从未给她打赏过,原因可能是当时的她在我心目中还不够重要,只是一个我崇拜的人罢了。第二本书的人物比较多,最后当然也是大团圆的结局,令人欣慰。可能也是那个时候距离现在时间比较近,我还能记起一些事,在微姑娘的第二本书写完之际,她已经开始写第三本书了,这让当时的我很开心,毕竟能一下子看两本书了,这也是14岁的我不可多得的快乐吧。虽然第二本书没有番外,但我还是很不舍,这本书陪了我那么长时间,也是经过了这么长时间,我越来越喜欢这个作者了。在她放出她第三本书的内容之前,我早已想象过女主角叫什么名字了,反正中间一个字肯定是微,但这个想象在第三本书出来后便也逐渐消失了,那时候的我一边回忆着第二本书,一边畅想着第三本书,那令人充满回忆的第二本书如今改名为《男神大人是女生》。第三本书从《娇妻在上,蜜蜜宠》变成了《第一黑料影后》。

第三本书和如今的第四本书《反穿第一妖女》有异曲同工之妙,讲的都是女主带着以前的记忆重生,在现代闯出了一番天地的故事。但很不幸的是,因为中考,我弃坑了很长一段时间,那时我正读到第四本书的大概一千多页,并没有到很扣住我心弦的故事高潮的地方,于是我因为升学毅然决然的弃了坑,想着等中考结束了再回来继续追姑娘的文。但是中考之后,因为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的弃坑,我也失去了我每天签到的习惯,因此没能想起来重新追姑娘的文。

高中的生活比初中更紧凑,我迎来了寒假。某一天正处于空闲的我,突然想起了《反穿第一妖女》这本似乎已经被我遗忘的书,就是这几天,我终于重新拾起了它,这本连接着以前的我与现在的我的桥梁,我花了两天连夜读完了这本书,但是今天早上,不,应该是凌晨,大约两点半的时候,当我看到那个“我是秦微妩”的标题时,以前那个似乎在脑海中出现过的关于第四本书的女主角为何中间一字不是“微”字的疑问霎时就被解答了,我这才明白过来,原来“微”字只属于最初的,最纯真的,最美好的她啊,此时我的心中有时平静,有时激动。

但当我看到那几个为她分担痛苦的,一直在她身边的男人们的结局时,我不禁在被窝中捂住口鼻,那一刻我几近泪目,我这才发现我错了,以前的我从不信,也从没体会过看什么东西能让人看得眼泪流下来的,我甚至对于那些说“泪目”的人嗤之以鼻,但是现在我懂了,我可怜那些男人们的结局,可怜他们的人生,更是羡慕却又为他们对于女主的感情感到不值,也是因此我的眼泪差点夺眶而出。刚刚读完这本书的我有些入戏太深,有许多那些人的名字深深的刻在我心上,一想到他们的结局,我甚至有些开心不起来,也是正因如此,我才说这结局并不是大团圆,而是很沉重的。这是一本言情小说,但是它的结局太坎坷,太悲伤了。即使最后男女主角的结局是圆满的,但是那些配角是真的太可怜了。

直至今日,我才真正开始佩服起微姑娘这个作者起来,她的文章在我成长期间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虽然有一段离开她的时候,但现如今我也考上了自己理想的高中,我会一直跟在她的身后,一直支持着她,也期待着她的第五篇文!

 

                                BY 一个高一的小粉丝

评论